安全公告

当前位置:首页>>预警提醒>>安全公告

Apache Dubbo反序列化漏洞

发布人:系统管理员   发表时间:2022-10-26   浏览次数:0

Apache Dubbo是一款应用广泛的Java RPC分布式服务框架,支持多种协议,官方推荐使用Dubbo协议。Dubbo支持使用HTTP协议进行远程过程调用,该协议采用Spring HttpInvoker实现,在处理输入流时将会进行反序列化操作。当Apache Dubbo启用HTTP协议之后,Apache Dubbo在接受远程调用请求的时候存在一个不安全的反序列化行为,最终导致了远程任意代码执行。

该漏洞影响版本如下:

Apache Dubbo hessian-lite <=3.2.12

Apache Dubbo 2.7.x <=2.7.17

Apache Dubbo 3.0.x <=3.0.11

Apache Dubbo 3.1.x <=3.1.0

Apache已发布修复了此漏洞的更新版本。请各单位组织排查本部门信息系统是否受该漏洞影响。如受影响,可通过下载官方的版本更新修复漏洞,下载地址如下:https://github.com/apache/dubbo/tags

如无法完成升级,可以使用白名单限制20880端口(默认端口)的访问等措施来降低安全风险。请各部门确认是否有系统涉及到此问题,并采取补救措施。